二刷完了尼伯龙根的指环,记录一下一年前没听到的点。用方括号【】来标识动机。

第一日

Siegmund死前的【springsong】补刀。德式“我就是不说但你们都看得出来”爱情。

两次【命运】一次【死亡预告】的幕间曲,三个和弦依次弱-强-极弱,始于暗淡,中间辉煌无数,最后止于微末。而且【死亡预告】就是【命运】的变形。

第三幕结尾无数次隐含的【siegfried】。都是对尚未出世的英雄的无限期望,哎谁知道最后却迎来那么一个残忍而简单的结局。

【Freia】变形后就是【爱情】的B段。出现极其频繁,除了抒爱情之外还因为自带的紧张呼号效果在追逐逃亡场面也极为适用。(希望没听错)

第二日

咒语主题还是一直没听出来,wanderer也是,后来查了动机库总算解决了

【渴望】是【爱情】的变形,也挺有道理

【森林鸟】(当然)都是用的木管

【Bequest】就是【Siegfriedliebe齐格弗里德之爱】,【Idyll牧歌】就是【纯洁之爱】

第三日

齐格死前最后一首,伴奏的【醒来】就是Brynhilde从沉睡中醒来的那个……

真正的【死亡】只有在这边才出现,但是【死亡预告】之前就有

号角声能根据旋律听出来是谁吹的【洪丁】【齐格弗里德的号角】【哈根】【婚礼的呐喊】

算算下来应该动机已经弄了一半了?再接再厉今年看看能不能多听点吧


授权

标签

评论

热度(5)

Anninaroad

现在是个废话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