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接龙活动】第三棒/文

新年接龙活动,文画交替

第三棒/文

dbq我直接把时间往前拉了两年(闭眼

试图尝试沙雕正剧

下一棒 @梦明好帅 


*


“哟!这不是小巧和大舅子嘛!来来来来快进来坐!”

门一打开就是让诸葛梦明头疼的熟悉声音。虽说黄巧依躲在梦明背后,林景炫显然还是有自己的一套优先度原则的。只不过这问候方式……怎么听着怎么像是走亲戚啊。

梦明尬笑,被黄巧依使劲推了几把,只好进门。

『什么嘛……!新陆这边,原来也有这样的地方啊。

房屋明亮宽敞,进屋便是堆满了零食的茶几和沙发。沙发对面是游戏暂停的大屏幕,配着高端音响。靠左一侧是厨房,另一边放着各种游戏机,甚至找出地方放下了一整张台球桌。墙上挂着把吉他。

对自小混迹赌场的梦明来说,这种装潢倒是有些新奇。用的设备其实半斤八两,却并无危机四伏、惊心动魄的压迫感,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温馨祥和。

林景炫叉腰,笑得十六颗牙都露出来:“怎么样,我选的轰趴地点不错吧!”

时值寒冬,高一上学期刚刚结束的梦明和小巧一起,收到了林景炫的寒假轰趴邀请。”轰趴“这个词,梦明还是听了小巧解释才明白。

——轰趴,也就是homeparty,一种年轻人的娱乐活动,等于“在像家里一样的地方开party”。不过,林景炫选的是一家轰趴馆,也就是说,不仅可以做菜、休息,各种游乐设施也是家里远远不能比的。

“你们到了,那人就差不多齐了。白玖要复习,施筠和许诃也是……真是的,这点放松的时间都没有吗!还是小巧和大舅子比较会及时行乐。”林景炫忿忿不平。“还好我叫了几个认识的姑娘来,不然我可要无聊死了!”

“还有谁呀?”黄巧依已经从善如流地坐到沙发上打起了游戏,只好由梦明回话。

“唔,周纶羽?”

“等下你居然请动他了?”梦明震惊。

“就是试试看,结果他居然同意了……这回期末考试,据说他帮了你来着?虽然没帮成,不过风评有所好转哈哈。他叫了B班段荷,现在一起买菜去了……应该一会儿就回来。”

隔壁房间里闷闷传来“小炫子!”的叫声,林景炫立马脚底抹油。“我的UNO还没打完!那个,围裙在厨房门背后,午饭就拜托大舅子你来烧了哈!”

梦明一头雾水地在原地愣了五秒钟,然后听见黄巧依憋不住笑出了声。

“小巧!!!”

“啊,因为他原本想叫我来烧的但我死活不同意,再加上梦明哥你土豆烧牛肉技术很好嘛……总之没关系的!我相信梦明哥的技术!而且就算烧得不好吃他也不敢说哈哈哈……”

 

*

厨房里头餐具齐全,只是围裙依旧是充满少女心的粉红色。梦明纠结许久,最终屈服——毕竟厨房外也只有小巧在客厅,她早就看过了。林景炫还在和他的姐妹们玩耍,一时半会也出不来,只要动作够快……!

可他没料到周纶羽这混蛋进屋不敲门。

“诶?梦明你这身挺好看啊。”

 “段荷姐你别笑我啦……”梦明捂脸。『给卡荣看也就算了,居然被段荷姐、周纶羽看见……!』

“嗯,是不错。”周纶羽面无表情出声。

“你也没安好心吧?!”

“总之菜买来啦。”段荷道,“随便炒几个家常小菜就好,周纶羽被林景炫骗来了,我可不上当。”

『什么叫骗……』梦明还未问出口,段荷已笑眯眯地拍拍梦明肩膀,“你俩好好加油哦,我去和巧依聊会儿天。对了,周家口味很清淡,可别放太多辣。”

『你怎么专门提醒我这个啊!』

说到周纶羽,梦明确实是有些手足无措。联考时周纶羽替他解围,说出的那句“他的卷子是我毁的”着实让他有些惊讶,也一直不太知道怎么应对;考完后学校又安排得紧锣密鼓,各项总结一完立马发作业放寒假,竟一直没找到时间好好交流。

总之,还是应该好好谢一谢他……

——但这种话怎么在死面瘫面前就这么难说出口啊!

段荷已经出了厨房,只剩周纶羽与梦明两人,相对无言。梦明打个哈哈:“周纶羽原来你也会来这种同学聚会活动啊哈哈哈哈哈,还以为你又要独行风中了呢。”

周纶羽不回应,一双蓝眼上下扫视梦明,看得后者不自觉汗毛倒竖背后发凉,仿佛又回到初次见面的场景——那时周纶羽居高临下,梦明还能为这种压迫感作合理辩护,但他俩明明现在站在一间温馨的家庭厨房里视线相平,完全没有任何紧张的理由才对。

联考结束他说出那句“是我”的时候,看梦明的眼神,好像也是同样的感觉……

『……难不成,他也在对联考那件事耿耿于怀?』

可梦明实在想不明白理由。因为保住了作文分,觉得又被帮了一回,面子薄过不去么?按清昕之旅见识的那家伙的性子来说,倒也不是不可能,毕竟当时可是口口声声“不是我求助是你们自己弱”地在嘴硬。可这事早都过去了,考场上互相帮助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吗?

『周纶羽,想什么呢……』

最后倒是周纶羽先开了口。“怎么烧?”

梦明挠挠后脑勺,尴尬道:“就……就像段荷姐说的那样?我确实是习惯放辣……你要是不喜欢,大不了咱们分两批烧?”

“……你倒是会为别人着想。”周纶羽淡淡回一句,不再看梦明,动手开始处理袋里的蔬菜。

『果然就是在闹别扭吧!!!』

梦明决定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周纶羽在洗菜,他便把一袋子土豆拎去削皮切块,时不时往另一人那里投去一瞥。期中考试时梦明观察了多久周纶羽用红丝的那双手,如今看它操弄起这些食材,简直是大材小用。不过看他动作流畅熟练,看来在家也没少实践过。

“这个……青菜炒一盘,番茄就还是炒鸡蛋吧,土豆……烧牛肉?虽然我也不知道不辣的好不好吃……”

“随你。”

“……喂周纶羽你这样我很难办啊!”

“随你。”

梦明狠揉太阳穴,忍无可忍。“周纶羽你到底在生我什么气啊!我谢过你就是了!清昕那次是我帮你,这回你帮我不就还回来了么,也用不着这么斤斤计较吧!至于吗!”

周纶羽手下动作一停,抬眼看向他。“自己说过的话自己就该照做。”

“我说什么了我没照做!”

周纶羽抿紧了唇,又专注于手头忙碌了。

梦明干脆停了刀工,走过去把周纶羽的自来水龙头也关了。他双手抱臂,清清嗓子,“我,诸葛梦明,在此对周纶羽同学在联考结束时的帮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你要的是这个吗?这有什么意思啊?我们都是同伴了,这种客套话少……”

周纶羽总算转过身来面对着他,蓝眼睛里的情绪错杂难解,梦明的最后半个字一时竟卡在喉咙,无法出口。

“『因为是同学所以要保护』,你就没想过,你自己的位置吗?”

“啊?”

周纶羽肉眼可见地深吸了一口气,盯紧诸葛梦明。不是初识时鹰隼看猎物的眼神,而是……恼怒,恨铁不成钢的恼怒。“我,金奈奈,和你同校同班,于你来说是你的同学。你诸葛梦明,就不是别人的同学了吗?

“我的卷子要给临仙争取分数所以要保留下来,你的卷子就应该被牺牲吗?”

“诸葛梦明,你到底怎么想的?!”

“你……周纶羽你这是在担心我吗?”梦明愣住片刻,随即笑起来,“原来是这个啊……我还说你什么事情怎么火气这么大。”他歪头想想,“反正决定最后成绩的也只有国考不是?更何况联考的成绩算法又不一样,我还指出了孙铭庆作弊,小巧说说不定就有加分呢。只是排名啦,没交卷子又不代表我实力不行。”

“谁担心你。知道自己做不到,就别乱放那样的大话,谁知道哪天一语成谶。”周纶羽瞪他一眼,“自己知道点分寸。”

“行行行我知道啦周纶羽。现在能好好做饭了不?”梦明自知理亏,举手投降。

周纶羽哼了一声,姑且算是同意。

“你们清昕的口味怎么调啊,周纶羽你可得教教我。”

“按你习惯来就行。我不嫌弃。”

“谁要你——切!被辣到狂灌饮料可不怪我!”

 

*

最后两人还是轮流下厨做了鸳鸯菜,梦明倒也学到几手,只是这种清淡他确实吃不惯。林景炫对小舅子的厨艺表示衷心赞美,趁机表达了希望小巧下次赏光厨房的想法,被一口回绝。段荷试了一口梦明的菜就宣布投降。周纶羽倒是没有狂灌饮料,但他的确每隔十分钟就夹一筷子梦明的成果,除了微微皱眉以外,没做任何评价。

 


授权

标签

评论(1)

热度(12)

Anninaroad

现在是个废话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