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gony of waiting 选译

原来,伊卡洛斯坠向海洋,坠向自己的死亡时,感觉是这样的。

损毁的采茶艇一路坠落,几秒漫长得仿佛永无止境,接着,他们猛然撞进海面。若能陷入无意识的酣眠想必更好,然而斐利亚斯·福格彼时已经双膝跪地,于是他清醒地知觉一切,感受一切:跌到甲板上时肋骨的断裂,此起彼伏的疼痛的叫喊,对死的恐惧在胸口升腾。

随后是寂静。太静了。斐利亚斯·福格平常都愿意默然独处,他能忍受的声音只有……

路路通的。

斐利亚斯·福格四肢用力,慢慢撑起身子。他胸口太痛,无法站起。

他在黑暗中摸索,指尖触到了衣料。触到了一动不动的手,凭此便认出了他。他闭着眼睛也能认出他,蓝外套的质感,皮肤的触感,正是那只手那么多次握住过他的手腕,拍抚过他的双肩。而血腥味涌上来,他的心也随之碎裂。

有人点亮了蜡烛。他的心沉下去。他看见蓝外套里一动不动的身躯,血迹在身下蔓延。他哑着嗓呼唤那身躯的名字,却听不见自己的声音。那疼痛难忍胜过他多半折了的肋骨。他从未有过这样的体验,他已经太久没有如此在意过一个人。

出血量明明白白告诉他路路通死了。但福格听不见自己无稽的呢喃。他的思维一片混乱:这恐惧不能为他所掌控。那情感如玻璃裂成碎片,痛楚遍布全身。

他抱起他,极小心地托着头,仿佛那身体是垩土做成。他掌中也涌出了猩红。那么血是从这里来的了;从他脑后。路路通坠落时很可能磕到了头骨。

然而他的脉搏仍在跳动,去摸他手腕时,也有颤栗的气息拂过福格脸侧。路路通只是昏迷,他没有死。福格如释重负,颤抖着双手为路路通解开领口。他没有死。福格并不相信宗教,但他愿意感谢神明允他与路路通同在世间逗留。

然而神明残忍:神话足以作证。讽刺在于,或许在坠落过程中殒命,也要好过随采茶艇沉没的漫长死亡。

寂静低垂,只有斐利亚斯·福格颤栗的呼吸声。鱼群从他们上方掠过,丝毫不受惊扰,他们越沉越深,越沉越深。

斐利亚斯·福格抓紧路路通的手腕如同船锚。他煎熬着,等待着。

————————————————————————————

受不了了!我怎么还在!这都多少年了!

授权

标签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nninaroad

现在是个废话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