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练习 - 待旧色老去

要是我说,我梦到了很久以前,你会相信吗?


什么梦?说。


我晚上梦见了这个场景,是在我假释出狱那天。但不完全一样——我不是自己在场,你明白吗。你代替了我,戴着锁链站在那里。你面前的那名狱卒,从样子到神情,都比我见过的那些人可怕得多;他的眼睛又大又黑,虽然看上去肯定是个男人,但又好像硕大无朋,是个比山峰还要雄伟的士兵。他把你的文件递给你,但它们像金子一样在发光。


你的时限已到,今日假释出狱。


没错;他就是这么说的。但你……你的回答同我不一样。


对……也就是说……


“我自由了”。但你问,今天是不是你的行刑日。


审判日。


不。我听得很清楚。我当时就很担心你。


他回答了吗?


我没有听见。他回答了,声音很大,就好像巨石崩裂滚落时的隆隆声响;但我听不清他的回答。过了一会,海水就冲破堤坝向我们涌来,一下子卷走了整座监狱——梦是会这样的。那些海浪,那份沉重的假释,还有你不祥的话语,全都涌到一处,成了一条黑暗的河流,将我们全都吞噬……然后我就醒了,吓得浑身发冷。我知道现在很晚了,但我必须立刻来见你。我亲爱的,你明天究竟要做什么?他们说要暴动,街上会起冲突——你在这一切中的角色是什么啊?


授权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nninaroad

现在是个废话bot